close

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

HOSTEL WASABI Osaka Bed with Library

ホステル わさび大阪Bed with Library

TEL : 06-7656-124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9-7

営業時間:8:00~24:00

電話受付時間:8:00~10:00、15:00~24:00

官方網址:http://guesthousejp.com/osaka/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心裡有點七上八下的,畢竟距離學生共宿生活已經非常久遠以前。

我對於日本住宿地點,最重視的事情其實是拖行李上下地鐵這件事情,以及到達與離開的那天對於車站的易達性。

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算是交通非常方便der~~


南海電鐵特急票Rapid號 取票地點經驗分享

南海電鐵特急票Rapid號(網路預訂比較便宜):http://www.howto-osaka.com/tc/ticket/ticket/webtoku.html

取票的辦公室就南海電鐵站二樓。從關西機場到南海難波,下車的樓層就是二樓囉。如果有在網路上預訂南海電鐵特急票Rapid號的旅客,可以在出站後找到南海電鐵辦公室。

  • 注意辦公室開放時間:09:30~18:00,以及週末開放時間~
  • 重要提醒:一定要把預定紀錄印出來。一定要把預定紀錄印出來。一定要把預定紀錄印出來。辦事員需要這張紙留底。辦公室人員的英文幾乎都很好。如果沒有其他客人等待的話,有任何交通問題也可以詢問。
  • 除非在大阪旅行期間,居住在南海難波站附近且經常進去,不然基本上應該是要去機場當天要搭乘南海電鐵時才會再到達這個地方。建議到達當天看到辦公室人少就直接進行換票以及確認車票時間,不然要記得預留排隊取票時間。

我離開機場當天,看到辦公室大排長龍,目測至少有20-30人在排隊。日本人也經常利用這個辦公室辦理相關搭乘事宜,所以真心建議看到人少就先去處理。或是,當天要離開的時候,要多撥出30分鐘排隊時間,才不會來不及。


從南海電鐵站到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

從南海電鐵站出來,往丸井0101百貨或是南海通方向前進,會有手扶梯到地面樓層。一到地面樓層,出站後就會看到丸井0101百貨或是南海通的看板。

IMG_7109.JPG

直接往南海通進去,開啟你的google map。會經過千日前、Namra Center的商店街,一路上都很熱鬧,你可以打量一下吃飯的地方。

這邊的商家普遍的開的比較晚,晚上10點還有的吃。

看到街角那家鶴羽藥妝店,表示已經快要到了。

IMG_7136.JPG

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 沒有電梯喔,要搬行李上去這段樓梯到二樓辦理Check In。

IMG_7137.JPG

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 櫃檯人員英文都很好。我猜因為接待人員有韓國人,遇到韓國人就直接轉換為韓語溝通,所以這家旅宿才會有很多韓妞過來住,當天住宿幾乎全滿,有一半以上是韓妞。

當天入住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幾乎沒有挑選床位的可能。這家旅宿也滿受歡迎的,這幾天的住宿幾乎都只剩1-2個床位而已。若想要住下鋪,請儘早向旅館預約,看看是否可以安排。

純女生的住宿在二樓,也在Check In櫃檯旁邊。男女混宿的空間在三樓,沐浴空間也有區分男女生。Check In之後,會跟你說明住宿注意事項,有英文圖文並茂版本,很容易理解。若怕自己忘記,可以拍照下來。凌晨兩點後,樓下大門會管制進出,所以大門的密碼要記一下。女生宿舍進出需要密碼,櫃檯會一併告知。


住宿環境

跟官網描述一樣,沒有太大的出入。住宿會給一個鎖,讓你鎖行李。有提供有鎖的櫃子,但櫃子本身不大且放置在門口處,其實我覺得不太方便也不太安全,因為你拿東西的時候,很難抓沒人進出的時間啊。

純女生的住宿在Check In櫃檯旁邊,也就是旅館進出最頻繁的地方。若是有旅客忘記關上門,就隨手幫忙關一下。

走道寬度可以將28吋行李箱打開,但打開後就幾乎佔滿走道了。建議在整理行李的時候,就先將換洗衣服、睡衣、浴巾、保養化妝包等等放在小行李袋裡面。Check In之後,直接拿小行李袋出來就好,行李箱就專門放戰利品。

女生宿舍裡有女生專用的廁所(每間都有免治馬桶喔~)、淋浴間(有乾濕分離~)、洗衣機、烘衣機等等。

洗手台是一整排的,上面有洗手乳、卸妝乳。洗手乳是泡沫狀,我覺得很好洗。

P1000045.JPG

化妝台有二排,上面有吹風機、乳液、化妝水等。雖然化妝台已經給二排空間了。早上尖峰時間,有點塞車,但大家會彼此關照互助一下,快畫完妝的或是吹完頭髮的,會讓空間出來。

P1000044.JPG     P1000048.JPG

淋浴間是乾濕分離。這個超級方便的。青年旅館的淋浴間都比較小,很侷促。當洗完澡只能在那個小空間換衣服,其實有點OOXX。

多隔出一個換衣的空間,方邊置換衣服,也方便整理換洗衣物。

淋浴間提供沐浴乳+洗髮乳合一的洗劑、潤髮乳、洗面乳。不習慣用旅館提供的,也可以用自己的。裡面有空間可以放。

P1000047.JPG

公共空間

公共空間主要在二樓。沒有自動販賣機,但一樓對面就是全家了,其實也不太需要。

旅館有提供簡單免費飲料:麥茶、水、檸檬紅茶等等,機器調製的那種。也有免費味增湯,當然也是機器調製的。也有提供面紙、免費明信片等。這個空間也有向外營業,也會有零星的日本人會來這邊看漫畫、休憩,所以其實停留進出的人不少。

閣樓空間很少人利用。想在公共空間停留久一點的住客,建議可以往閣樓間移動。

P1000050.JPG

住宿周邊環境

我覺得這邊可以算是地點很好的購買戰區吧。這邊位居千日前,Big Camera走不到10步就到了,附近有兩家藥妝店。

  • 一樓外面就是全家便利商店,這家便利商店不小,東西很多。全家的T Card很多。
  • 轉個彎,過個馬路就可到道頓崛了。
  • 住宿區域附近,走路10分鐘的路程可到:自由軒蛋包飯、福太郎大阪燒、千房大阪燒千日前本店、 珉珉餃子舖等等。
  • 下樓往右邊走,就是南海電鐵的方向。漫步行走不帶行李,大概10分鐘可達。
  • 下樓往左邊走,就是千日前郵便局(寄明信片超級方便的~)、黑門市場、日本橋地鐵站,走路5分鐘可達。福宿(Fuku Hostel Namba Osaka)距離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只有4-5家店的距離。這兩家非常近。附近的飯店是難波東方飯店(Namba Oriental hotel)。

這邊比較接近日本橋5號出口(有電梯)。街角有家UCC咖啡店,客人還挺多的。

去黑門市場買完藥妝,去Big Camera逛完回來,去激安的殿堂逛完回來,走回來的路程都不超過10分鐘。去玉出超市就比較遠一點了。

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 樓下有兩家新開的小鋼珠柏青店。柏青店雖然會有大叔出入,但大多是出來抽個煙或到對面的全家買東西,當地派出所也在附近,我一個人晚上晚歸時間約在12點過後,路上覺得很安全。 (好啦,自己承認不是正妹,所以比較安全啦~~) 附近巷子也是有無料案內所,但家數很少,而且一眼就知道你是外國人,根本不會理你。

落落長寫一堆。希望對有要去大阪遊玩的朋友有所幫助囉。


WASABI 大阪 Bed with Library

HOSTEL WASABI Osaka Bed with Library

ホステル わさび大阪Bed with Library

TEL : 06-7656-124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9-7

営業時間:8:00~24:00

電話受付時間:8:00~10:00、15:00~24:00

官方網址:http://guesthousejp.com/osaka/

 

 

arrow
arrow

    J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